2016年9月4日 星期日

正確明了因果概念, 違背即是外道 - 學習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之正法

正確明了因果概念, 違背即是外道

學習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之正法

在還沒學佛前, 常會聽到廟宇的法師說若能捐款修廟宇多, 以後子孫會好, 當時覺得這句話是對的, 但在恭聞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親說法音後,我才學習了解因果是各自獨立的, 若沒有共同造作一件事是沒有共業的, 自己做好事、壞事和自己的家人的善報和惡報是沒有關係的。因果是個人做事個人擔, 不會因為你做一件修橋的事就報在未來果, 子孫就當官。也不會是你的頭髮被剪掉幾根,別人的頭髮也剪掉幾根, 種因結果是邏輯觀念。

學習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之正法
正確明了因果概念, 違背即是外道

 因果是分毫不差, 大至宇宙, 小到自己一根汗毛捲起來, 微細念頭也是因果。

 
  “因”前生前世種下善業, 有幸輪迴於人道是“果“。

 宇宙萬物全都是在因果網路中, 雖然我們今生成為人, 但是人來到世界上是要償還無始劫的業報, 不論是享受世間一切美好或遭到惡報,  種下善因得好報, 種下惡因得惡果, 我們今生有意無意傷害和殺害很多眾生, 來世成為人是很困難的,一旦變成任人宰割的畜牲, 弱肉強食, 是多麼可怕和恐怖。佛說定業難消, 但不是不能消。

 我們有幸生逢佛陀住世, 只要多恭聞第三世多杰羌佛的說法法音, 依照佛陀說法的“什麼叫修行 “如實去做, 落實在生活之中, 去除我執, 每天在日常生活中時時反省 自己的行為是否符合佛陀教義: 十善、四無量心、六度萬行, 若不符合就要當下修正行為, 成為最好的人, 無私地慈悲地愛護眾生, 利益眾生, 才能邁向解脫成就的道路。

以上為個人理解, 僅供參考, 一切正知正見當以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為準。

     
筆者: 雲彩


本文連結:

正確明了因果概念, 違背即是外道
http://hueijusandy.blogspot.jp/2016/09/blog-post.html



H.H. 第三世多杰羌佛 http://www.hhdcb3office.org
瑪倉寺 http://www.macangmonastery.org
瑪倉文教基金會 http://www.macangfoundation.org

5 則留言:

  1. 感恩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住世說法渡生

    回覆刪除
  2. 文中「依照佛陀開示」一文,應該改為「依照佛陀説法」才是正確,其他只要是用到「開示」,皆要改成「説法」,這在佛陀説法法音𥚃早就有提到,希望作者以後能注意。因為開示是針對祖師大德而言,佛陀要以「説法」才正確。提供參考,互勉之。

    回覆刪除
  3. 頂禮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

    回覆刪除
  4. 頂禮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