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日 星期五

算命打卦真能趨吉避凶嗎? 一個算命先生學佛後說出的真相

算命打卦真能趨吉避凶嗎
一個算命先生學佛後說出的真相
轉載文章:微信
胡思鴻/梵醒 佛教新視野



























我退休前是一名機關工作人員,對周易八卦、八字算命、測字相面等有濃厚的興趣,常在工作之余專心學習,迷在其中。那時候,我官運亨通,交際又廣,因此常在朋友聚會時大顯「神通」,給這人看看八字,幫那人看看手面相,選選陰宅(墳地)陽宅(住宅)等。在當地及周邊縣市也漸漸打開名氣,被選為周易研究會副會長。 有了頭銜,找我打卦算命的人更多了,我也樂在其中。「神算」的案例有很多。
那時我錯誤的以為,八字算命,選擇陰陽宅能給人帶來福報,替人消災解難,解除痛苦給人安樂,也是行善積德做好事。所以凡是找我的人,我都樂予免費幫助,不收一分錢。我認為我應該得福報。但事實並不如願,「算命」不僅沒有給我帶來什麼好處,而且惡報不斷現前。
首先,工作上的壓力造成我患有高血壓病20多年,吃藥打針不但沒有效果,而且還日漸嚴重,併發症也有顯現。接著,我患有肩周炎10多年,用各種方法治療都沒有什麼效果。自巳的身體素質越來越差,老年綜合症明顯地出現,見到我的人都說我老的很快。






為此,我感到非常迷茫。我義務幫助別人做了那麼多好事,怎麼就不能為我自己換來安康呢?這樣下去,我的歸宿在哪裡?我心裡非常苦惱徬徨,卻又找不到答案。
2011年冬季的一天,在飯桌上一個人給我看《第三世多杰羌佛簡介》一書。書中介紹的佛法讓我倍感親切、嚮往,產生了立即學習的衝動。於是我與老伴一起,當天坐火車到徐州,在董師姐家佛堂連續3天聞受第三世多杰羌佛法音。我激動萬分,有找到家的感覺。隨後,我和老伴一起皈依了三寶,拜了師父。
隨著學佛修行的深入,我越來越清楚地認識到,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因果軌跡。所謂算命、打卦,看相就是卦師通過一個人八字所體現的福禍信息,去感知這個人可能會遭遇的事情,千方百計用種種畫符咒、掛吉祥物等方法試圖讓這個人「趨吉避凶」。其實這是不符合因果定律的做法,不僅是不可能有實質性效果的,反而會耽誤我們。
算命先生」說的好時,我們的心理得到了安慰,但也會麻痹大意,好,會變為壞;「算命先生」說的壞時,我們會憂心忡忡,心有罣礙,壞,會變的更壞。而所謂的「化解」之術,也只是表面上一些的自我安慰,該發生的還是要發生。猶如我自己,說為別人「算命消災」自己卻久病不癒,無法化解。
因為,這個世界萬事萬物不離因果二字。種什麼因就結什麼果。因果業報,如影隨形,大至宇宙,小至掉一根頭髮,無一不在因果之中,任何人都無法擺脫因果定律。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候未到。要想趨吉避凶只有一條路就是廣做善事,積累福德。
如果一個人真心懺悔自己的過錯,斷惡向善,廣種福德善因,或靠利益他人的功德之力,或皈依佛門,祈求佛菩薩加持,是可以實現因果轉換,趨吉避凶的,但也同樣因果不昧。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要「諸惡莫做,眾善奉行」的基本邏輯。
又或有人,如果能按照南無 第三世多杰羌佛 所說最頂聖佛法《極聖解脫大手印》去學修行持無論什麼人都能由金剛薩埵代擔你一生所犯下的罪業,乃至多生罪業皆由金剛薩埵承擔,讓你成為無罪之人,讓你快捷幸福美滿富,長壽無病常豐饒,智慧功夫大飛躍,脫離輪回一切苦,快捷成就解脫有餘,乃至生死自由,自己選擇施展功夫,選升佛土世界或直升天堂。
當夜深人靜之時,我反復的在想,我以前幫別人做了那麼多所謂消災解難的事,真是自欺欺人,愚痴透頂,違背因果的事情!自己一介凡夫,自己的災、自已的難都解決不了,都要去償還,還有什麼能耐去幫別人解災呢?如果那樣都可以免災,這個世界早沒有病痛災難了,因為一切都會由大慈大悲的佛菩薩幫助我們免除了。
為此,我辭去了周易研究會的全部職務,再也不能做打卦算命、錯謬因果的事了,我自己要修行求解脫。現在的我每天堅持做功課、聞受南無 三世第三世多杰羌佛 法音,並把法音中聽到的道理融入到生活中去履行,還接引了好幾個人皈依佛門。生活過得愉快而充實,最明顯的變化是身體健康狀況得到明顯改善。血壓在不吃藥不打針的情況下,保持在80140的正常範圍,其他疾病也不治而愈,自我感覺越過越年輕了!
文:胡思鴻/梵醒
轉載自:微信
以上文章為作者個人修行學佛、恭聞法音受用心得感想,不為正見法理依據,欲得一切正知正見佛法,請親自恭聞H.H. 第三世多杰羌佛 開示之法音。
本文連結:
https://hueijusandy.blogspot.com/2019/02/blog-post.html






瑪倉寺                         http://www.macangmonastery.or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