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28日 星期一

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工巧明展現: 獨創放發派中國畫作:牛年圖

 

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工巧明展現: 獨創放發派中國畫作:牛年圖




H.H.第三世多杰羌佛放發派中國畫「牧牛歌兮」


這一幅畫創作於一九八五年一月,屬於第三世多杰羌佛創始的十六個畫派之一的“放發派”風格,除第三世多杰羌佛以外,在世界上找不到第二位藝術家能畫出這種神妙技法。

平面裡蘊含神韻奇跡,任何人都無法用手筆複製成功,這種創作技法來于智慧境界,所以不是凡品書畫。

其配鏡寥寥幾筆,金石書卷味全在其中,神形兼備,是真正達到惜墨如金,是絕對的書畫頂峰藝術。

此畫珍貴無比,第三世多杰羌佛已將此類神韻畫封筆,沒有再畫這類無上經作了,因此,這已成為絕版藝術。

在這裡,第三世多杰羌佛使用了散點透視的手法,給人一種立體的感覺。留白是被用來描繪形式。形式與留白融為一體。這幅畫的佈局非常優雅。

這幅作品傳遞著自然的魅力,體現了天真爛漫的童心,從而給人以舒適和享受。
尤其令人讚歎的是,在細微處運用墨色,將牛毛描繪得變化無窮。這無邊無際的魅力和迷人的創作,是 “放發 “的藝術風格。

早年發表的是根據這幅畫的複製品印製的。複製品上的題字是 ” 牛年圖,乙丑春,智雲義者”。直到2010年,真正的原畫才為世人所知,題字為 ” 牛年圖,第三世多杰羌“。

譯自:INTERNATIONAL ART MUSEUM OF AMERICA



本文連結:


http://www.artnewworld.com/2022/03/hh_27.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